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组内新闻» 2017

2017


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12月5日,南洋理工大学熊启华教授应邀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极性半导体材料中的光物质相互作用”的报告。熊启华教授是南洋理工大学数理科学学院和电气电子工程学院的双聘教授,研究领域为:以稳态和瞬态光谱学为主要实验手段,以光和物质相互作用为研究主题,着重研究低维半导体纳米材料基于光子-声子-电子耦合作用的物理机制和量子调控。针对相关研究内容与我系师生开展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中组部“**”袁永波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10月20日,中南大学袁永波教授应邀来访,并做题为“有机/无机杂化钙钛矿太阳能电池中的离子迁移”的报告。袁永波教授为中南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聚合物太阳能电池、有机薄膜晶体管、光电探测器等有机、有机/无机复合材料等光电子器件研究。袁教授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香港理工大学严锋教授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7年8月30日,香港理工大学严锋教授应邀来访,并做题为“The Application of 2D materials in Photovoltaic Devices”的报告,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浙江大学杨柳副研究员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7年8月30日,浙江大学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杨柳副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做有关太阳能光电子器件的报告,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中科院半导体所曲胜春研究员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7年6月22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曲胜春研究员应邀来访,并做了题为"有机无机杂化光电器件进展及物理"的报告,并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探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郝维昌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6月14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物理系教授郝维昌来我系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基于s-p杂化理论开发新型光能转化材料”的精彩报告。并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祝贺我系张志荣博士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   

2017年6月6日,我系钙钛矿方向的第一个博士生张志荣进行博士毕业答辩,并顺利通过!!


中国人民大学季威教授来访 

2017年6月6日,中国人民大学物理系教授季威来我系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Interlayer couplings in 2D materials &surface modification for MPbX3"的学术报告,并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我系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5月19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及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黄维扬教授应邀来访,并做了题为"Functional Metal-Based Nanomaterials from Molecular Precursors"的报告。黄教授长期从事无机和金属有机配合物合成、分子功能材料, 金属有机聚合物及其应用(如有机发光二极管和有机太阳能电池), 纳米材料和X光衍射晶体学等方面研究工作。我系师生就该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黄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来访

2017年4月18日,北京科技大学田建军教授应邀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High charge collection efficiency for excitonic solar cells”的报告,并和我系师生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苏州大学孙宝全教授来访

2017年3月2日,苏州大学孙宝全教授应邀来我系进行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Charge Transfer in Organic/Silicon Heterojunction”的报告,并和我系师生就该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香港理工大学黄维扬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7年1月10日,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科学及纺织学院副院长及应用生物与化学科技学系化学科技讲座教授黄维扬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针对相关研究内容开展了详细的交流与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