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组内新闻» 2018

2018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Pierre BORDET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11月20日,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Pierre BORDET教授应邀来我院,并做了题为“ 使用同步加速器粉末衍射和PDF分析的能源材料的结构研究”的学术报告。Pierre BORDET教授是CNRS的研究主任,法国晶体学协会副主席,IN材料-辐射-结构研究团队负责人。他发表了232篇论文,论文被引用4821次, h因子35。我校师生就晶体结构解析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image.png     image.png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年7月19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校,并做了题为“ 半导体透明导电薄膜的制备和表征”的学术报告,报告主要对利用不同沉积技术制备的半导体透明导电薄膜的特性,对精确获得半导体导电膜近红外去光学参数的方法,以及有机衬底上低温沉积透明导电薄膜的方法做了介绍。孟立建教授从事金属氧化物薄膜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80余篇,我校师生就该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孟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18年7月18日,葡萄牙米尼奥大学孟立建教授应邀来我院,并做了纳米材料及相关制备方面内容的学术报告。孟立建教授从事金属氧化物薄膜方面的研究工作,发表论文80余篇,我院师生就该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孟教授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牛津大学卢瑟福实验室丁磊博士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8年7月6日,牛津大学卢瑟福实验室丁磊博士应邀来我系,并做了题为“ Advanced neutron diffraction techniques for functional materials ”的学术报告。丁磊博士从事材料分析方面的研究工作,我系师生就该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丁博士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殷航博士应邀来我系做学术报告

2018年3月11日,香港浸会大学深圳研究院助理研究员殷航博士应邀来我系,并做了题为“ Balanced Electric Field Dependent Mobilities: a Key to Access high Fill Factor in Organic Bulk Heterojunction Solar cells ”的学术报告。殷航博士从事纳米材料,聚合物太阳能电池等方面研究工作,我系师生就该领域内的相关问题和殷博士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2018年1月19日,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沈国震研究员应邀来我系进行学术交流,并做题为“基于低维半导体纳米结构的柔性传感器与集成系统的研究”的报告。沈国震研究员是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期从事低维半导体材料与相关柔性器件的研究工作,发表SCI收录论文200余篇,所发表的文章被引用超过一万次,论文的H指数为61。此次报告就设计和研制柔性光电探测器、图像传感器、柔性压力传感器,在柔性传感器工作的基础上引入柔性储能器件,以及多功能传感器件的集成所开展的柔性系统集成技术相关研究与可穿戴智能传感系统等内容与我院师生展开了详细的讨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