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组内新闻» 2021

上海交通大学王久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上海交通大学王久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2021426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王久林教授应邀来我院,并做了题为“本质安全锂硫电池及其关键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久林教授首先介绍了锂硫电池作为下一代高能电池的发展方向,安全问题仍然是限制其实际应用的瓶颈之一。如何构建本征安全的锂硫电池,同时不牺牲其电化学性能,是锂硫电池推向实际应用进程中的主要挑战。 随后向参会人员介绍了自己的团队为解决锂硫电池安全问题进行的科研工作以及取得的研究成果,同时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自己在科研道路上的宝贵经验。最后,老师同学们与王久林教授在硫分子是否溶解、SEI膜如何生长等问题上进行了深入探讨。通过本次报告,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锂硫电池的认识,及其在未来电力储能方面的可能应用,增进了大家的科研热。

王久林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9-2002),在清华大学(2002-2004),加拿大女皇大学(2003-2004)做博士后研究,2005年受聘于上海交通大学任副教授(2005-至今),2006年受聘于德国开姆尼茨工业大学化学学院亚历山大..洪堡研究学者(2006-2007)。从事高能化学电源用关键材料、锂硫二次电池、钠离子电池及其它相关表面处理及电化学器件研究。


c61677fd76e86acabe57f424cfb47ee.png   69fa43922c45a5a44d2c345f4d85ed3.png


TOP